关于推荐2020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的通知

根据《中国科学院人事局关于开展2020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选拔推荐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就我所选拔推荐2020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本条件

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应具有中国国籍,热爱祖国,遵纪守法,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模范履行岗位职责,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努力工作。

推荐人员应为专业技术人才,在专业技术岗位上工作,近5年取得的专业技术业绩、成果和贡献突出,并得到本地区、本系统同行专家的认可,一般应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一)在自然科学研究中,学术造诣高深,对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事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是学科领域的带头人;或者研究成果有开创性和重大科学价值,得到国内外同行专家公认,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二)在技术研究与开发中有重大发明创造、重大技术革新或解决了关键性的技术难题;或者长期工作在工农业生产和科技推广第一线,有重大技术突破,推动了行业技术进步和国民经济发展;或者在技术成果转化为生产力和新技术、新工艺、新方法推广中业绩突出,产生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三)在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重点行业,为解决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提供基础性、前瞻性、战略性的科学理论依据,具有特殊贡献。

不再直接从事专业技术工作和技能工作的企事业单位领导,担任副省(部)级及以上领导职务和享受副省(部)级及其以上待遇的人员,以及党、政、军、群机关工作人员,除中国科学院院士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外,不得申报。已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不重复申报。

二、推荐名额与要求

(一)根据院人事局通知,我单位限推荐1人。符合条件的“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按程序推荐,可不占控制指标。

(二)所有报送材料不得含有涉密内容。

三、优先推荐人选

优先推荐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重大工程、重大项目,聚焦关键核心技术、重大基础科学研究以及先进制造、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等产业领域,符合院“三重大”“十三五‘8+2’”领域重大突破或重点培育任务方向做出重要贡献、取得突出业绩的专业技术人才。重点推荐在一线参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并发货积极作用、做出突出贡献的专业技术人才。

四、推荐程序

符合条件且有意申报者,请使用个人信息采集工具如实、准确填写《政府特贴情况表》(采集工具可在以下链接中下载:http:rsb.appms.cn/下载中心/智辰软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2020.02.20版本)和2020年推荐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选一览表》(见附件),并按要求报送人事教育处。研究所将根据报名情况及院分配给我所的限额组织遴选。确定推荐人选后进行公示,并根据有关要求组织推荐材料的报送。

五、申报材料要求

(一)报送材料:

电子版申报表(.rpu文件)、汇总表(excel表格)及附件材料(表中所列文章、著作、专利、奖励等证明材料按顺序合并成一个pdf)发至人事教育处邮箱(renshi@yic.ac.cn)。

(二)时间要求

请于20204161600前完成上述材料的报送,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张璐、王勇

  话:2109063 2109039

 

   附:2020年推荐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选一览表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