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所-烟台海岸带所联合召开2018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12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烟台海岸带研究所联合组织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的主题是“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两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沈阳分院院长、分党组成员韩恩厚到会指导。会议由烟台海岸带所党委书记高玲瑜同志主持。 

  高玲瑜首先介绍了两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两所领导班子成员会前聚焦主题,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坚持走访和调研相结合,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共56条;班子成员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剖析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班子主要负责人对材料进行了把关,为开好民主生活会筑牢了基础。 

  王凡所长代表海洋所、烟台海岸带所的领导班子,根据《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18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组通字〔201838号)和《中科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开好2018年度院属党委党员领导颁布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科发直党字〔201826号)文件要求,按照院党建领导小组办公室、沈阳分院分党组关于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有关部署,对照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自查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逐条汇报,并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查找了主要问题和不足,分析了问题产生原因,提出了努力和整改的方向。

  随后,两所领导班子成员王凡、王辉、高玲瑜、杨红生、李超伦、王晓斌、毕伟相继结合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围绕会议主题,紧密联系两所融合发展、海洋科学中心建设及分管工作等进行了自我批评,班子成员深刻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每位领导成员发言后,其他成员对其开展了批评,提出了客观中肯的意见。

  韩恩厚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做了点评,他认为,两所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问题整改落实到位;2018年度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对照三个方面要求,问题剖析深刻、查摆全面,整改举措得当。会上班子成员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相互之间开诚布公,有效促进了成员间的深度沟通。会议达到了预期的效果,相信通过此次高质量民主生活会议的召开,会有效推动下年度工作的开展。韩恩厚充分肯定了两所在融合发展、海洋大科学中心建设、成果创新产出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通过召开两所工作务虚会,加强创新性思考;二是要加强班子成员的沟通交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三是要以海洋大科学中心建设为抓手,通过实质性举措促进两所深度融合发展;四是要发挥好两所党委作用,为两所融合发展保驾护航;五是要深入探索两所融合的管理机构和制度一体化改革,相互借鉴探索,共同加速科技创新,服务“率先行动计划”。

  通过民主生活会,两所领导班子成员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坚定了自信、增强了团结,大家一致提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海洋强国建设上来,体现在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建设和两所融合、科教融合中心任务上来,紧密围绕实现重大成果产出、科研战略布局、创新生态系统、创新人才队伍、治理体系建设和开放创新六个方面根本转变,以建设国际一流海洋科研机构为目标,加强顶层设计和战略谋划,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合作,努力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建院70周年。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