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海岸带所召开纪念建党98周年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大会

  71日,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党委组织召开“牢记红船精神、放歌海岸十年”纪念建党98周年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大会,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在所职工和研究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党外人士等160余人参加了大会。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晓斌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晓斌主持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在党委委员秦伟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拳,再次重温入党誓言。随后,党委委员、常务副所长杨红生同志宣读了所党委《关于表彰2018年度优秀共产党员的通知》,与会党委委员向9名获得所“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同志颁发了证书和奖杯。

重温入党誓言

常务副所长杨红生宣读表彰通知

党委委员为优秀共产党员颁发证书和奖杯

  会上播放了所党群办公室主持、研究生部协助制作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在路上》视频短片,五分钟的画面里展示了烟台海岸带所党员们工作、学习、生活的场景,记录了各个党支部牢记使命、立足岗位的誓言与决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在路上”的阵阵呼声,引发了与会同志们的强烈共鸣。

  所党委书记高玲瑜同志作了题为“牢记红船使命、担负时代责任”的主题报告。高玲瑜在报告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阐述了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以郭永怀、南仁东的先进事迹阐释了科研人的初心与使命;通过分析中美贸易战引发的深层次科技创新能力的对抗,要求大家在工作和学习中找准目标、找清差距、找出办法,为建设海洋强国、为国家科技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党委书记高玲瑜作主题报告

  主题报告后,举行了诵唱红色歌曲活动。研究所的7个党支部带来精心准备的14首合唱歌曲,《团结就是力量》、《我们走在大路上》、《不忘初心》、《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保卫黄河》、《强国一代有我在》、《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等耳熟能详的曲目,唤醒了大家内心深处对党浓厚的感恩之情,也表达了勇于担当时代责任的信心。全体人员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将诵唱红歌活动推向了高潮。

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党支部

生物学与生物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党支部

博士研究生党支部

环境工程技术研究与发展中心党支部

信息集成与支撑系统党支部

管理系统党支部

硕士研究生党支部   

  大会在齐声高唱《国际歌》中落下了帷幕。

  参加活动的党员们纷纷表示,大会主题鲜明、形式活泼,洋溢着满满的正能量,深刻理解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义和要求,表示会牢记和弘扬红船精神,为海岸带科技创新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