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所、烟台海岸带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33日,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烟台海岸带研究所领导班子联合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落实院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研究部署近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会议由王凡所长主持,两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所长助理参加会议。

  在对讲话精神的学习中,王凡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全面总结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和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对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提出七点重要要求,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明确八项重要部署,对加强党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领导提出明确要求,为进一步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定必胜信念,咬紧牙关,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要变压力为动力、善于化危为机,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强化“六稳”举措,加大政策调节力度,把我国发展的巨大潜力和强大动能充分释放出来,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王凡要求,两所必须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院党组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要按照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总要求,采取针对性策略举措和措施,有序恢复科研生产生活秩序,充分体现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努力实现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先后听取了两所疫情防控阶段工作汇报,认为两所前期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及时、措施得当、针对性强,未发生疫情传播,保障了科研工作有序恢复。会上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并结合复工、复学部署两所疫情防控下一步重点工作。会议指出,在紧要关头是考验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和工作能力的重要时期,必须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层层压实部门负责人和研究组长责任,全力推进研究所科研创新工作。同时,要及时总结经验教训,不断完善防控措施,深入挖掘并加大宣传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进人物、典型事迹。

  会议强调,当前是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时期,虽然趋势向好,但仍需保持头脑清醒,不麻痹、不厌战、不侥幸、不松劲,继续将疫情防控作为全所当前的头等大事,坚持节奏不变、力度不减、尺度不松,进一步完善工作预案、细化工作流程、突破工作难点,不断巩固成果、扩大战果。

烟台海岸带所会议现场

海洋所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