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副部长陆桂华一行调研黄河三角洲滨海湿地生态试验站

       67日,水利部副部长陆桂华一行调研中国科学院黄河三角洲滨海湿地生态试验站。水利部水保司一级巡视员张新玉,水利部国科司副司长吴宏伟,黄河水利委员会副主任苏茂林,黄河水利科学院院长王道席,山东省水利厅副厅长张建德,山东黄河河务局局长李群,山东黄河河务局总工崔节卫,东营市委书记李宽端,市委常委、秘书长苟增杰,副市长韩利学等陪同调研。

  黄河三角洲站工作人员初小静博士介绍了当前黄河三角洲面临的主要生态环境问题以及试验站在滨海湿地监测、试验、科研、示范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并带领实地参观了野外控制试验平台。随后,谢宝华副研究员在互花米草治理项目现场向陆桂华一行介绍了试验站在黄河三角洲互花米草入侵机制和分区治理方法等方面取得的重要进展。

  陆桂华对黄河三角洲站在滨海湿地监测、研究、示范、服务等工作中取得的成果表达了赞许,他指出科研是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基础的研究,从而保证了研究的价值和意义;要高度重视互花米草入侵导致的生态问题,加强科技研发与治理实践,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高效治理模式;他希望各调研单位加强与黄河三角洲站之间的科研合作,共同推进黄河三角洲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

介绍台站

参观野外控制试验样地

介绍互花米草入侵机制与治理方法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