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许平教授来烟台海岸带所进行学术交流

  201617日,上海交通大学许平教授应邀来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 

  交流期间,许平教授做了题为“Bacterial genomics on microbial degradation: Molecular mechanism to value-added chemicals from environmental N-heterocycles”的报告。在报告中,许平教授介绍了细菌基因组学在微生物代谢以及利用代谢工程生产高附加值化学品方面的应用;并且详细介绍了他们课题组在微生物降解氮杂环化合物尼古丁的生理生化方面的研究。会议期间,在座的很多老师和学生就他们感兴趣的地方与许平教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许平,男,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和生物技术学院博士生导师。现任上海交通大学微生物代谢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主要从事环境与食品微生物技术研究,在环境污染物-硫氮氧杂环微生物降解代谢及天然食品添加剂发酵和生物催化生产技术方面取得多项原创性的重要成果。已获授权国内外发明专利50多项和新药证书2个。近年来,作为通讯作者共发表SCI论文80多篇。2015年被当选为美国国家发明家科学(National Academy of Inventors, NAI)院士。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