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劲松研究员和卜凡敏总经理来烟台海岸带所访问交流

  2016116日,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杨劲松研究员和山东中天水土资源生态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卜凡敏来中科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进行学术访问交流。 

  交流期间,杨松研究员做了题为“我国盐碱地的治理与农业高效利用”的报告。在报告中,杨劲松研究员详细介绍了我国盐碱地的开发潜力、治理利用现状、近期的研究成果以及在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且对未来我国盐碱地的治理与农业高效利用提出发展思路。卜凡敏总经理做了题为“利用暗管排灌技术高效改良盐碱地”的报告。在报告中卜凡敏总经理介绍了,山东中天水土资源生态开发建设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暗管改碱技术及农田暗管排灌模式转换技术,并且介绍了农田暗管排灌模式转换技术的应用情况以及这种模式所带来的经济和生态效益。会议期间,在座的老师和学生就他们感兴趣的内容与杨劲松研究员和卜凡敏总经理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杨劲松,博士,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为土壤和水资源利用与管理,土壤退化及其环境效应,土壤盐渍化监测与水盐运移建模,土壤盐渍化防控和盐渍土资源利用。目前担任国际土壤学联合会(IUSS)盐渍土专业委员会副主席,中国土壤学会理事,中国土壤学会盐碱土专业委员会荣誉主任,江苏省土壤学会常务理事,江苏省土壤学会土壤改良与修复专业委员会主任。担任中文核心期刊《干旱区研究》副主编、《土壤学报》编委,国家环境保护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常聘专家。  

  卜凡敏,男,山东中天水土资源生态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山东省滨海盐碱地水土环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致力于暗管改碱改良盐碱地技术在全国的推广应用。先后承担了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课题2项,国家软科学研究计划重大合作项目1项,国家星火计划项目1项,山东省科技计划项目1项,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基金项目1项。获得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获山东省软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1项,获东营市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 

  杨劲松研究员在作报告 

  卜凡敏总经理在作报告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