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化物所林炳承研究员来烟台海岸带所进行学术交流

  2016年3月7日,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林炳承研究员应邀来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林炳承研究员做了题为“微流控芯片:当今极为重要的科学技术平台”的学术报告。深入浅出的介绍了目前微流控芯片国际国内发展趋势,并对目前主要热点包括现代生物化学分析、即时诊断、材料筛选与合成、组织与器官仿生进行了详细生动的介绍,最后林炳承研究员指出目前微流控芯片研究的主流已从平台构建和方法发展转为不同领域的广泛应用, 并从应用的需求中寻求科学问题,进而带动产业化的迅速发展,其在微流控芯片领域的研究对我所的相关研究具有非常重要的借鉴意义。参加学术交流会的老师和学生就他们感兴趣的内容与林炳承研究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
    林炳承研究员是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大连理工大学教授;加拿大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 (UBC) 等六所国外/境外大学客座教授,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德国洪堡基金(AvH)学者,日本学术振兴会研究员;Electrophoresis杂志副主编,Lab-on-a-chip杂志第四届编委,国际微分离分析战略委员会委员。曾致力于毛细管电泳等分离分析研究,上世纪末起从事微流控芯片及其应用研究。已发表论文350余篇,出版《微纳流控芯片实验室》等中文著作7部,主编Microfluidics: Technologies and Applications等英文著作,专刊6部(期),申请或持有微流控芯片领域专利60余项;培养博士,硕士研究生,博士后70余名,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2001);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先后获辽宁省自然科学一等奖(2002),辽宁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007)和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2010)。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