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DONALD M. ANDERSON研究员来烟台海岸带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

  20161027美国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高级研究员Don Anderson和浙江大学海洋学院副教授童蒙蒙应邀来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 

    Don Anderson研究员做了“Harmful Algal Blooms: New Technologies for Monitoring and Management”的报告。报告通过阐述有害藻类的定义及有害藻类对生态环境影响的多种类型来指明监测有害藻类爆发的重要性,并因此提出多种先进的监测水体有害藻类爆发的研究方法,其研究结果及方法对预测水体有害藻类爆发趋势及为管理者提供决策数据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童蒙蒙副教授做了Dinophysis and DSP research in China”的报告。报告介绍了中国大连海域所采集到鳍藻的生活史、培养方法、生理代谢及毒素分泌过程等研究结果,其结果引起了在座科研人员的热烈讨论。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