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海洋科学学院殷克东教授来烟台海岸带所进行学术交流

  11月27日,中山大学海洋科学学院殷克东教授应邀来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

  交流期间,殷克东教授做了题为“珠江河口近海富营养化过程与生态效应”的学术报告,对珠江河口近海富营养化的现状和历史情况,珠江河口海岸带的海洋物理过程,藻华、赤潮发生的成因、限制营养因子等方面的研究进行了报告,并就相关问题与我所科研人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烟台海岸带研究所龚骏研究员主持了学术交流会。

    殷克东,中山大学海洋科学学院教授。2002年国家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山大学引进人才。主要研究领域为海洋生态学和生物海洋学,长期从事生物海洋学和海洋环境及河口生态学研究,在浮游藻营养盐动力学及环境因素的作用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成果。主持基金委重点项目、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等多项。担任国际科联海洋研究科学委员会工作小组第一组长,联合国下属海洋污染科学(研究)专家组成员,国际SCI刊物Marine Biology,Aquatic Biology编委。发表100余篇论文,专著6章。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