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沈芳教授来烟台海岸带所进行学术交流

  20161128日,华东师范大学沈芳教授应邀来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 

  交流期间沈芳教授做了题为“河口海岸环境遥感应用”的学术报告,介绍了水色遥感在海洋生物地球化学上的应用,重点对长江口临近海域悬浮泥沙的遥感反演,黄、东海水体叶绿素的遥感反演,海洋浮游植物种群结构的遥感研究等进行了报告,并就相关问题与我所科研人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沈芳教授,2000年成都理工大学获博士学位?研究期间从事环境地质评价预测理论与方法及地理信息系统 (GIS)应用研究? 并荣获四川省科技进步三等奖。2000年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博士后工作两年? 2003年引进至华东师范大学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2006-2007年荷兰地理信息科学及地球观测学院(ITC)水资源系访问学者?从事水资源水环境遥感研究、河口近岸高浊度水域水色遥感研究、河口近岸水质遥感监测与评估。已承担科研项目近30项?公开发表论文50余篇。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