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姚荣江来烟台海岸带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

  2016年12月24日,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副研究员姚荣江博士应邀来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

  姚荣江副研究员做了“滨海盐渍区农田水盐平衡规律及情景模拟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介绍了利用水盐运移模型结合地理信息系统GIS、陆面模型结合遥感监测信息数据同化、分区水盐均衡分析三种思路进行农田尺度土壤水盐运移规律的研究。参会人员与姚荣江老师围绕报告相关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

  姚荣江,博士,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土壤与农业可持续发展国家重点实验室副研究员,现任中国土壤学会盐碱土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负责、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公益性行业(农业、海洋)专项和国家自然基金等10余项重要课题。已发表文章110篇,其中SCI 30余篇,国家发明专利授权5 项。获江苏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和山东省水利厅科技奖二等奖各1项。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