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遥感学者来烟台海岸带所进行学术交流

  20161224-25日,中科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西安交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海仪所、烟台溢油中心等单位的海洋遥感学者,应邀来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 

    中科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唐世林副研究员做了“水色遥感在海洋中尺度涡旋生态效应研究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介绍了南海西部次中尺度涡旋的生态效应、地转效应对涡旋内部叶绿素分布的影响。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崔廷伟研究员做了“绿潮精细化遥感探测方法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介绍了漂浮绿潮业务化遥感探测、漂浮绿潮面积高精度提取、漂浮绿潮生物量遥感估算、绿潮漂移速度遥感提取、水下悬浮绿潮遥感探测等内容。西安交通大学陈军教授做了“海水因有光学量遥感机理应用”的报告,报告介绍了遥感反射率数据残差的特征、数据残差对海洋热动力模型预测精度的影响、浮游植物对表层海水的加热作用。

    中科院海岸带所等单位的同行与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本次学术交流由中科院海岸带所研究员邢前国博士主持。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