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刘建强研究员来烟台海岸带所进行学术交流

  2019年5月8日,自然资源部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刘建强研究员应邀到烟台海岸带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研究所相关科研人员与研究生参加了学术交流。邢前国研究员主持了此次学术交流会。 

  交流期间,刘研究员做了题为“中国在轨海洋卫星及应用”的学术报告,从自然资源监管需求、我国在轨运行的海洋卫星(主要包括HY-1 A/B/C、HY-1A/B、CFOSAT、GF-3)特点及功能、主要应用与潜力等方面做了生动、详细的介绍。刘研究员的报告指出:中国在轨海洋卫星将改变我国海洋监测在国际上的被动地位,将为我国海岸带相关领域研究提供新的思路,基于我国在轨卫星数据的科研研究将得到广泛的推广。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