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王翠珍教授来烟台海岸带所进行学术交流

2019617日,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地理系王翠珍教授应邀到烟台海岸带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研究所相关专业的科研人员以及研究生等参加了学术交流。侯西勇研究员主持了此次学术交流会。

王翠珍教授做了题为《Multi-platform earth observations on marsh healthiness in the U.S. Southeast》的学术报告。报告主要介绍应用遥感技术与方法监测美国Atlantic/Gulf coasts盐草植被(互花米草和灯芯草)的倒伏(dieback)特征,结合气候(洪水等)、盐度以及水质等因素分析发生倒伏的原因,并从地理科学、海洋科学以及灾害监测等角度展望了未来时期海岸带可持续发展面临的压力和存在的挑战,呼吁加强科学研究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和多学科交叉研究,共同推动海岸带可持续发展与科学管理工作。与会人员针对上述问题进行了深入地交流与讨论。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