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学罗海伟教授来烟台海岸带所进行学术交流

  2019819日,香港中文大学罗海伟教授应邀来烟台海岸带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研究所相关领域的研究人员以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交流会。胡晓珂研究员主持了此次报告交流会。

  罗海伟教授主要从事海洋微生物的进化历史、进化机制和生态适应性等方面的研究,在本次交流中做了题为“海洋微生物与地球的协同演化”的研究报告,该研究以基因组学作为主要手段,从原绿球藻的角度讲述了海洋微生物的进化过程与地球协同演化的过程,参会人员针对海洋微生物进化相关科学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随后,罗海伟教授结合胡晓珂研究组的研究内容和科研现状,以提升组内学生分子生态学数据分析能力为目的,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科研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