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利博士赴俄罗斯外高加索地区进行科学考察

  20191014日至24日,我所王晓利博士参加了由中国地理学会和俄罗斯地理学会联合举办的赴俄罗斯外高加索地区科学考察活动。此次科考活动中方代表团由中国地理学会常务理事、世界地理专业委员会主任杜德斌教授带队,团员是来自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中山大学以及莫斯科国立大学等研究机构和高校的青年科研人员和学生。

  本次联合科考活动主要在俄罗斯的索契、图阿普谢和格连吉克等滨海地区以及克拉斯诺达尔市开展,旨在了解俄罗斯外高加索地区,尤其是黑海东部沿岸的自然、地理、气候以及人文等概况,提高中俄地理学青年学者对世界地理及地缘战略研究的认识。

  王晓利博士与中俄地理学学者就中俄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Eco-Tourism以及Eco-Trail等领域的前沿问题开展了广泛的交流,针对中国沿海地区与俄罗斯黑海东部沿海地区气候变化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俄方图阿普谢水文气象学院的Сергeй Сергин教授在海岸带气候变化及其响应和适应研究领域的合作达成共识。

联合考察团成员与图阿普谢水文气象学院代表座谈

王晓利博士与Сергeй Сергин教授交流讨论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