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吴伟仁院士来烟台海岸带所做专题报告

  824日,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航天测控通信与深空探测工程总体设计专家、中国工程院和国际宇航科学院(IAA)吴伟仁院士来所做《中国探月工程》专题报告。会议由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晓斌主持。来自中科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山东航天电子技术研究所、烟台大学、山东工商学院、烟台商务职业学院、烟台市六区科技局以及相关企业近160余人聆听了报告。

  吴伟仁院士结合世界航天发展态势、我国航天发展现状以及月球与探测领域后续战略规划,充分回顾了我国探月工程实施15年来历次任务的特点与主要成就。这些成就无不体现了中国探月水平和能力从“跟跑”到“并跑、其中部分技术走向“领跑的快速发展;航天工业体系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服务支撑能力从技术验证转向应用服务的重大转变,以及中国航天人敢于创新、敢于攻关、坚韧不拔、为国担当的探月精神。

吴伟仁院士做报告

报告现场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